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教我数理化

教我数理化

 

【终夜】致命等级

summary:氪星人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超能力,他可以看出每个人对他的致命等级。

——

终极人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,不光是他的力量、超能力,还有他看到的东西。

流氓夫妇的头上是“安全”,于是他胁迫他们收养了自己,直到一天那两人出现在他面前时变成了“致命”,终极人杀了他们,并把他们不知道从哪找到的蓝氪销毁。

很久很久了,他没再看到“致命”,辛迪加的超能力成员都是“危险”,说明他们不能置他于死地但存在一定的威胁。不过如果他们威胁不到他那还有资格当自己的手下吗?

夜枭是普通人,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没人提出的事,毕竟谁都不想触辛迪加脑子的霉头,即使他自己一点也不在意。吸引终极人的正是这一点,夜枭没有快客跑的快,没有神力戒的灯戒,不像贾克斯一样会读心,更没有鹰女的翅膀,但他的头上却是“危险”。

虽然终极人是强大的氪星人,但他也是有好奇心的。

谁没有呢?

又一次的,辛迪加的大脑把四肢发达的力量从卢瑟的陷阱里拽了出来,附赠长达一个星期的冷漠与足以激怒终极人的态度。

“夜枭!你到底……”他猛地推开基地的门,想要给这该死的猫头鹰点颜色看看,却愣在了原地。

——「致命」

夜枭的字变了,终极人不知道是他又找到了批蓝氪还是怎么地,他清楚自己现在应该立刻杀了这个人,可他挪不动脚,他没有这样做。

“怎么?你那不知道装了什么的氪星小脑瓜悟出了什么道理?”夜枭式的标准冷笑浮现在他脸上,终极人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揪住他的衣领把他砸到墙壁上,这让夜枭小小的意外了下,但终究没占据他一秒的时间。

终极人的眼神像看见了满屋子的蓝氪,亦或者卢瑟长了头发一样。“……没什么。”他在夜枭还没反应过来之前退回了门外,然后风一样回到自己的卧室。自辛迪加成立以来,他除了在小丑他们的正义联盟头上看见过几个致命——仅仅是他们拥有蓝氪的时候,就没遇见过一个超过危险的人。

为什么?!

除了夜枭的智商,终极人觉得他没有一样东西胜于自己,难不成他在预谋什么杀死他的计划?胡思乱想的终极人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直到隔壁的超女王提醒他大家都休息了才安分下来。

终极人开始提防夜枭。

他每次都离夜枭一米远,让自己有时间反应突如其来的偷袭什么的。搜查了夜枭的房间,但除了几块绿氪被他找到吃掉以外没什么东西。偷偷去过韦恩宅,是发现了些蓝氪,但夜枭现在没有理由拿它们对付自己。

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

终极人觉得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,夜枭头上的字没有再变过,却从黑色转成了红色,这是否说明他的等级又上升一个档次了呢?他记得自己最近没惹过猫头鹰,也没碰过他的逆鳞。苦思冥想的终极人还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本该在夜枭成为“致命”时就杀了他,但现在事实恶化了自己还没下手。

妇人之仁!他在内心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,最后打算走一步看一步。

终极人有点明白为什么夜枭的等级是致命了,说实在话他仍然一知半解,大概是因为QED?那个可以毁灭一个星球的炸弹。

可是QED杀不死他。

终极人在传送门前来回踱步,像那天夜枭的字变了一样。蝙蝠侠捂着胳膊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,他却没有看见夜枭。

他突然害怕起来,害怕以后没人敢跟他抬杠,害怕没人可以让他问“来搭把手?”。

没人可以。

——

十二岁时,小托马斯在巷子里捡到一副平面眼镜。他发现自己戴上它后可以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,“安全”“危险”与“致命”。

长大后,他把镜片拆下装到头盔的护目镜上,这可以帮助他了解更多的人,和保证自己没找到存在的意义之前死去。

“滚出我的哥谭——!”

终极人,强大的氪星人。他对于夜枭来说毫无疑问是致命的,如果他没有蓝氪那么根本打不过他。夜枭没想到自己会加入一个危机四伏的联盟——犯罪辛迪加。超能力者们的头上全顶着黑色的“致命”,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在他不注意的情况下抹杀他。

糟糕透了。

其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,当终极人被卢瑟困住时夜枭发现他头上的字起了变化,变成了红色的。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远离终极人而是把他救出来,借卢瑟之手杀死一个威胁是一个好方法,但他偏偏没有放任他那样做。

妇人之仁!他在内心狠狠地唾弃了一遍自己,最后打算走一步看一步。

然而在他思考的这段时间里情况又有了很大变化,终极人对他的态度,从漫不经心偶尔找找麻烦变成了疏远,每次和他在一个场合都保持着至少一米的距离,夜枭甚至发现了他搜查自己的房间与韦恩宅。

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

他没有再探究下去,因为QED最重要。

——

·如果他做出了选择,那么又会有一个平行宇宙出现,如此一来还有什么意义?

“It doesn't matter.”

当爆炸的热浪即将吞没他时,夜枭发现自己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终极人,原来那两个红色的字是这样的意思。

……爱?

来不及多想了,他没办法思考这个一直困扰他的问题了。







“夜枭!你他妈疯了吗?”

For you.

END.

教我数理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教我数理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